V

Welcome to my secret garden.

To the very last breath

“我们会有非常重要的东西吗?即使用生命去守护也在所不惜?”我趴在椅背上望着英国。


在阅尽英国带回来的书籍和人们口中的传闻后,我渐渐把那个心狠手辣纵横世界的日不落帝国与我记忆中温柔的、在感情上几乎笨拙迟钝的英格兰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我开始意识到我可能只是他众多宝石中不算起眼但也许值得一瞥供来消遣的一个。他会笑着承认这个。不过在这同时我又察觉到了什么,英国时常会用一种晦涩难懂的眼神凝视我,也许只是走神,而他的话语总会狡猾的留有余地,巧妙却又无情的的避开直接回答我的问题,拒绝我猜测他的意图。后来再久一些我发现,英国显然是个糟糕透顶的骗子,不然会是什么?懂得这个我便能尽量轻松些地猜出他刁钻话语背后的意义,为那些自以为心知肚明的答案而暗中洋洋得意。但尽管如此,我依然向他一遍一遍的的提问,真相在某天必须要从英格兰的嘴里吐出,也许没人在意,但这是我的——专属于我的战争。


英国从他的诗集中抬头盯着我看。一、二、三。胜利的号角要吹响了吗?四、五、六。他终于开口,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笑容,我也看着他。


“不要含沙射影,阿尔弗雷德。也许会有,但永远不会是我们的同类。”


啊。这大概就是。英国今天给我的致命一击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